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药品导航 > 妇科用药 >  正文
专题推荐
栏目热图

经期不适补维D和钙片

正文字体:  
日期:2006-11-15 来源:景天阁健康资讯
内容提示:美国最近的研究指出,维生素D和钙质能缓解经前期综合征。研究发现,每天补充1200毫克的钙质和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能减轻焦急、孤独、激动、悲伤、紧张等,减少40%的发生经前期综合征的危险。 研究者指出,即使在西方社会,女性也并未摄取足够的钙质和维生素D。每天的维生素D建议量是400国际单位,成年女性的钙质建议量为:

    经前期综合征普遍困扰着育龄期女性。美国最近的研究指出,维生素D和钙质能缓解经前期综合征。此项研究成果发表在7月号的美国《内科医学》杂志上。

    90%的育龄妇女在经前期都有生理改变,比如情绪紧张,手足、眼睑水肿,乳房胀痛,腹部胀满等。上述症状有轻有重,如果影响了日常生活就可以诊断为经前期综合征。

    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伊丽莎白·勃通·约翰博士进行了一项大型的名为“护理健康研究”的调查。研究为期10年,调查对象是1057名已经诊断为经前期综合征的女性,她们的年龄在27—44岁之间,另外1968名没有症状的女性为对照。研究发现,每天补充1200毫克的钙质和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能减轻焦急、孤独、激动、悲伤、紧张等,减少40%的发生经前期综合征的危险。

    研究者指出,即使在西方社会,女性也并未摄取足够的钙质和维生素D。每天的维生素D建议量是400国际单位,成年女性的钙质建议量为:19至50岁每天需要1000毫克的钙质;51岁以上每天需要1200毫克。但只有1/5的人在饮食中摄取到钙质与维生素D的建议量。

    研究者建议,钙质和维生素D最好通过食物摄取。比如,每天吃4份低脂乳制品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此外,食用奶酪或者强化桔汁也不错。

    至于是否需要服药来解决钙和维生素D摄入不足,伊默里大学妇科医师什蒂芬建议,那些有经前期综合征,或是平时很少喝乳制品的人,可以尝试服用钙质补充剂。当然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药。

返回顶部 | 关闭窗口 | 打印页面 | 发表评论(共有 条)】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
发表评论
网站图文更新
最新新闻
热门疾病
疾病图文
网站推荐
互动论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投放|商务合作|友情链接相关法律|网站地图|RSS|XML|MAP
Copyright © 2004-2008 Jttop.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景天阁 健康资讯[景天阁两性天地] 版权所有
合作联系QQ:550036 Email:jttop@163.com 中国电信提供网络带宽 粤ICP备05004651号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部分部分内容来自网络,本站转载仅为传播信息,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撤销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