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疾病百科 > 妇科 > 乳腺癌 >  正文
专题推荐
栏目热图

人们多喝豆浆可防乳癌

正文字体:  
日期:2006-11-24 来源:景天阁健康资讯
内容提示:黄豆制成的豆浆香甜可口,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 是我们中国人的牛奶, 除此之外, 还能够预防乳癌。 根据最近召开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会议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来自德州 University of Texas Medical Branch in Galveston 的研究者卢丽珍(译音Lee-Jane Lu)所做的三篇研究论文指出, 经常喝豆浆的

    黄豆制成的豆浆香甜可口,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 是我们中国人的牛奶, 除此之外, 还能够预防乳癌!

    根据最近召开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会议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来自德州 University of Texas Medical Branch in Galveston 的研究者卢丽珍(译音Lee-Jane Lu)所做的三篇研究论文指出, 经常喝豆浆的妇女体内的女性荷尔蒙雌性素Estrogen 与黄体素progesterone都明显地降低, 我们已知雌性素的浓度过高与乳癌很有 关系, 乳癌的发展与女性荷尔蒙息息相关研究中让妇女每天喝下约1000c.c的豆浆, 连续达五个月, 结果喝豆浆的妇女体内的雌性素浓度比不喝豆浆者低了30-40%黄豆中已知有一种天然的女性荷尔蒙称之为Isoflavone(异黄酮), 它与人体的荷尔蒙很相像, 有趣的是, 它具有双重的功效, 不但能够占据乳癌的荷尔蒙受体(hormone receptor)让人体的荷尔蒙无法刺激乳癌细胞, 另一方免也能够像人体自然的女性荷尔蒙一样地防止骨质疏松症, 这种功效和一种抗癌药物Tamoxifen 极相似东方妇女通常会食用比西方妇女更多的黄豆, 但是随着饮食习惯西化, 年轻一辈的东方女性发生乳癌的机会越来越高, 或许这也和黄豆摄取量越来越少有关。

返回顶部 | 关闭窗口 | 打印页面 | 发表评论(共有 条)】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
发表评论
网站图文更新
最新新闻
热门疾病
疾病图文
网站推荐
互动论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投放|商务合作|友情链接相关法律|网站地图|RSS|XML|MAP
Copyright © 2004-2008 Jttop.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景天阁 健康资讯[景天阁两性天地] 版权所有
合作联系QQ:550036 Email:jttop@163.com 中国电信提供网络带宽 粤ICP备05004651号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部分部分内容来自网络,本站转载仅为传播信息,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撤销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