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疾病百科 > 眼科 > 近视 > 相关知识 >  正文
专题推荐
栏目热图

烤肉吃多了也会近视

正文字体:  
日期:2006-11-27 来源:景天阁健康资讯
内容提示:近日,美国一眼科权威的研究结果向人们提示:摄入烧煮、熏烤太过的蛋白质类食物,如烤羊肉串、炸鱼串等,将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视力,促成眼 近视眼的形成是在眼球发育期,所以,眼球发育期就是近视眼形成的高峰期。紧张的学业、繁重的功课,致使眼睛睫状肌长期持续地收缩,先造成调节痉挛,视力疲劳,此时若再食用过多烧煮、熏

    近日,美国一眼科权威的研究结果向人们提示:摄入烧煮、熏烤太过的蛋白质类食物,如烤羊肉串、炸鱼串等,将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视力,促成眼

    近视眼的形成是在眼球发育期,所以,眼球发育期就是近视眼形成的高峰期。人的眼球发育期是在12~18岁,大约18~20岁停止。这正是青少年求知欲强烈,读书学习考大学的时期。紧张的学业、繁重的功课,致使眼睛睫状肌长期持续地收缩,先造成调节痉挛,视力疲劳,此时若再食用过多烧煮、熏烤太过的蛋白质类食物,可使人体内钙的代谢发生异常,造成微量元素钙的缺乏,其作用好比催化剂,促进了眼睛近视的发生。

    大量的临床资料及动物试验说明:近视眼的形成与机体缺乏钙、铬等微量元素有关。微量元素钙、铬对于眼内液压的调节、维持正常眼压、眼球壁硬度以及防止眼睛近视起着重要的作用。大自然为人类提供了富含各种人体所必需的营养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如果偏食很容易引起一些元素的短缺,机体会因摄入不足而逐渐导致眼睛近视。如果摄入过多烧煮、熏烤太过的蛋白质类食物,会造成体内缺钙。另外,若进食过量的糖会导致体内微量元素铬的储存减少。同时,糖是酸性物质,在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会大量的消耗体内的碱性钙,结果同样也会造成体内缺钙引起近视。

    这么说来,青少年近视与饮食密切相关。过去人们只注重用眼卫生,忽视了饮食习惯与营养要求。所以预防近视,平时除了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坚持锻炼身体、注意眼睛保健外,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返回顶部 | 关闭窗口 | 打印页面 | 发表评论(共有 条)】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
发表评论
网站图文更新
最新新闻
热门疾病
疾病图文
网站推荐
互动论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投放|商务合作|友情链接相关法律|网站地图|RSS|XML|MAP
Copyright © 2004-2008 Jttop.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景天阁 健康资讯[景天阁两性天地] 版权所有
合作联系QQ:550036 Email:jttop@163.com 中国电信提供网络带宽 粤ICP备05004651号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部分部分内容来自网络,本站转载仅为传播信息,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撤销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