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疾病百科 > 外科 > 肛肠外科 > 大肠癌 > 预防措施 >  正文
专题推荐
栏目热图

牛奶等营养品可防止大肠癌

正文字体:  
日期:2006-11-22 来源:景天阁健康资讯
内容提示:土耳其以医学研究著称的国立哈契泰帕大学教授佟加尔二十八日表示,牛奶是营养食品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食肉民族的土耳其人常食用牛奶及奶酪制品,因此罹患大肠癌的比例偏低。佟加尔是针对纽西兰两位科学家的“牛奶与癌症”研究结果作了上述表示。据纽西兰科学家吉勒与格罗斯在英国医学杂志“营养月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实

  土耳其以医学研究著称的国立哈契泰帕大学教授佟加尔二十八日表示,牛奶是营养食品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食肉民族的土耳其人常食用牛奶及奶酪制品,因此罹患大肠癌的比例偏低。

  佟加尔是针对纽西兰两位科学家的“牛奶与癌症”研究结果作了上述表示。

  据纽西兰科学家吉勒与格罗斯在英国医学杂志“营养月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实验证明牛奶与抑制癌症有直接的关系。报告说,在两组实验室鼠身上注入致癌素后,未食用牛奶一组的癌症细胞成长速度为食用牛奶一组的两倍。

  报告指出,牛奶中的亚麻油酸蛋白质及乳清蛋白酵素等多种成份,具有抑制癌细胞发作及肿瘤成长的作用,此外,牛奶中所含的抗氧化维生素、维他命A、D及胡萝卜素等维生素,也有防止癌细胞生长的功能。

  佟加尔表示,牛奶早已为营养学界视为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品,因此对上述纽西兰科学家的实验结果并不意外,例如以肉类为主食的土耳其人,由于也常食用牛奶、酸奶及奶酪等制品,因此罹患肠癌的比例极低,已证明牛奶或奶制品可能阻止癌症生长。

  佟加尔同时表示,不仅是牛奶,只要营养适当均衡,一样可以降低罹患癌症的机率,例如红肉、多脂肪食品及油炸快餐品(炸马铃薯)等尽量少吃,并少抽烟、喝酒等,均可以降低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致癌机率。

返回顶部 | 关闭窗口 | 打印页面 | 发表评论(共有 条)】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
发表评论
网站图文更新
最新新闻
热门疾病
疾病图文
网站推荐
互动论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投放|商务合作|友情链接相关法律|网站地图|RSS|XML|MAP
Copyright © 2004-2008 Jttop.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景天阁 健康资讯[景天阁两性天地] 版权所有
合作联系QQ:550036 Email:jttop@163.com 中国电信提供网络带宽 粤ICP备05004651号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部分部分内容来自网络,本站转载仅为传播信息,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撤销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