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疾病百科 > 内科 > 消化内科 > 食道癌 > 疾病常识 >  正文
专题推荐
栏目热图

高纤维饮食可预防口、咽、食管癌

正文字体:  
日期:2006-11-18 来源:景天阁健康资讯
内容提示:意大利米兰Istituto di Ricerche Farmacologiche Mario Negri的Cristina Bosetti博士及其同事在分析了意大利国内各种纤维消费与口、咽、食管癌关系的病例对照研究数据后,于2月刊的国际癌症杂志上发表研究认为:高纤维饮食可预防口、咽、食管癌。 病例包括271例口腔癌病人,327例咽癌病人,304例食管癌病人。 口、咽、食管

    意大利米兰Istituto di Ricerche Farmacologiche Mario Negri的Cristina Bosetti博士及其同事在分析了意大利国内各种纤维消费与口、咽、食管癌关系的病例对照研究数据后,于2月刊的国际癌症杂志上发表研究认为:高纤维饮食可预防口、咽、食管癌。

    病例包括271例口腔癌病人,327例咽癌病人,304例食管癌病人。对照组包括1950例急性非肿瘤病人。

    研究人员对这些病人在住院期间进行了食物问卷调查。并计算了年龄、性别和其它混杂因素(包括饮酒、吸烟和能量摄入)校正后的比值比(OR)。

    口、咽、食管癌病人纤维摄入的最高和最低五分位数的比值比分别是:总纤维为0.40,可溶性纤维为0.37,纤维素为0.52,不溶性非纤维素多聚糖为0.48,总的不溶性纤维为0.33,木质素为0.38。

    研究发现,在蔬菜纤维、水果纤维和谷类纤维也呈现同样的反比关系,它们的比率分别为0.51、0.60和0.56。可是在口、咽癌的反比关系比食管癌强,而男女的比率相似。

    目前的研究结果进一步证实了在北美和欧洲进行的与整个谷类有关的上消化道肿瘤的研究发现。

返回顶部 | 关闭窗口 | 打印页面 | 发表评论(共有 条)】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
发表评论
网站图文更新
最新新闻
热门疾病
疾病图文
网站推荐
互动论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投放|商务合作|友情链接相关法律|网站地图|RSS|XML|MAP
Copyright © 2004-2008 Jttop.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景天阁 健康资讯[景天阁两性天地] 版权所有
合作联系QQ:550036 Email:jttop@163.com 中国电信提供网络带宽 粤ICP备05004651号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部分部分内容来自网络,本站转载仅为传播信息,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撤销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