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疾病百科 > 内科 > 消化内科 > 胃癌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专题推荐
栏目热图

绿茶对预防胃癌无效

正文字体:  
日期:2006-11-18 来源:景天阁健康资讯
内容提示:与过去的研究结果相反,本周三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饮用绿茶对预防胃癌无效。该研究是由日本Tohoku大学医学院的Yoshitaka Tsubono博士领导的。研究者们对26,000名男性和女性进行了8年的跟踪研究,结果表明,饮用绿茶,不论量如何,对健康均无特殊效果。东京国立癌症中心医院的Takeshi Sano和Mitsuru Sasako博士在相关的...

  与过去的研究结果相反,本周三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饮用绿茶对预防胃癌无效。

  该研究是由日本Tohoku大学医学院的Yoshitaka Tsubono博士领导的。研究者们对26,000名男性女性进行了8年的跟踪研究,结果表明,饮用绿茶,不论量如何,对健康均无特殊效果。

  东京国立癌症中心医院的Takeshi Sano和Mitsuru Sasako博士在相关的评论文章中指出:“喜欢饮用绿茶的人可继续保持这一习惯,但是不要期望饮用绿茶能降低胃癌的发生风险。”研究结果及评论文章均发表在3月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在全世界,目前胃癌死亡率居各种癌症死亡率的第二位。近几十年来,胃癌的发生率正在逐步下降,这可能主要由于食物中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多而冷藏和腌制食品减少。但在日本,无论性别,胃癌仍居癌症致死原因之首,大约有18%的癌症相关性死亡是由胃癌导致的。

  过去的几项研究表明,绿茶中抗氧化剂的含量较高,可防止细胞损伤并能预防癌症的发生。其它研究也提示,绿茶可以预防胃癌、胰腺癌、膀胱癌及结肠癌。

  然而,要想达到上述效果,人们每日饮用的绿茶要达到10杯,而这样做的同时会明显增加咖啡因的摄入量。还有一些人通过每日服用绿茶提取物胶囊来替代饮用绿茶。

返回顶部 | 关闭窗口 | 打印页面 | 发表评论(共有 条)】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
发表评论
网站图文更新
最新新闻
热门疾病
疾病图文
网站推荐
互动论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投放|商务合作|友情链接相关法律|网站地图|RSS|XML|MAP
Copyright © 2004-2008 Jttop.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景天阁 健康资讯[景天阁两性天地] 版权所有
合作联系QQ:550036 Email:jttop@163.com 中国电信提供网络带宽 粤ICP备05004651号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部分部分内容来自网络,本站转载仅为传播信息,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撤销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