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疾病百科 > 内科 > 神经内科 > 临床快报 >  正文
专题推荐
栏目热图

高叶酸摄取与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降低相关联

正文字体:  
日期:2006-11-20 来源:景天阁健康资讯
内容提示: 2005年08月16日 (医业网) 20 根据最新一期的《阿尔茨海默病和痴呆》(Alzheimer‘‘s Dementia 2005。)杂志上报道的
2005年08月16日 (医业网) 20 根据最新一期的《阿尔茨海默病和痴呆》(Alzheimer''s Dementia 2005;1:11-18.)杂志上报道的一项观察性研究结果,饮食中叶酸水平等于或高于推荐的膳食营养供给量标准(RDA) 与阿尔茨海默病的较低风险相关。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Maria M. Corrada 博士及其同事指出,以前的研究提示抗氧化维生素的保护作用,虽然结果不一致。但还没有评估B族维生素与阿尔茨海默病之间的关系的前瞻性研究。

Corrada 博士及其同事分析了巴尔的摩老龄化纵向研究的前瞻性数据。研究中有579名老年受试者(平均基线年龄为69.6岁)完成了7天的饮食记录,然后平均随访9.3年。维生素E、C,、B6,、B12、叶酸和类胡萝卜素的摄入量被分类为低于或等于、高于RDA 。

在调整了基线年龄、性别、教育程度和热量摄取之后,总叶酸(相对风险0.41, p = 0.01)、维生素B6 (RR 0.41, p = 0.02)和维生素E (RR 0.56, p = 0.07)与阿尔茨海默病风险降低相关。包括这3种营养素的回归模型显示只有叶酸摄取与阿尔茨海默病风险降低显著相关。进一步调整了总胆固醇、收缩压、吸烟和BMI 后,得到类似的结果。

Corrada 博士的研究族提出,叶酸的这种效应可能是通过其与同型半胱氨酸水平的负相关介导的。高同型半胱氨酸可能通过促发血管疾病、淀粉样物毒性或对神经细胞的直接毒性增加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他们指出,尽管在美国对谷物进行强制性的叶酸强化,但是大多少受试者还需要额外补充叶酸以达到RDA 。

研究人员总结,有必要进行一项临床研究来最小化不可测定的和未知的混杂因素,建立叶酸对阿尔茨海默病的保护作用。

返回顶部 | 关闭窗口 | 打印页面 | 发表评论(共有 条)】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
发表评论
网站图文更新
最新新闻
热门疾病
疾病图文
网站推荐
互动论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投放|商务合作|友情链接相关法律|网站地图|RSS|XML|MAP
Copyright © 2004-2008 Jttop.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景天阁 健康资讯[景天阁两性天地] 版权所有
合作联系QQ:550036 Email:jttop@163.com 中国电信提供网络带宽 粤ICP备05004651号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部分部分内容来自网络,本站转载仅为传播信息,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撤销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