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疾病百科 > 内科 > 内分泌内科 > 低血糖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专题推荐
栏目热图

麦麸是有助于降低血糖

正文字体:  
日期:2006-11-21 来源:景天阁健康资讯
内容提示:研究者解释:由于吃全谷食品产生的血糖水平较低,机体不需要产生较多的胰岛素处理 食物。而精致谷类则导致血糖水平加倍,机体分泌较多的胰岛素。

        据哈佛医学院的刘思闵(Simin Liu)博士在《美国公共健康杂志》9月刊的报道:全谷 食品对糖尿病有预防保护作用。吃全谷食品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比吃精致谷类食品如通 心粉或精致稻米的女性小。
        刘博士等随访75000位38岁到63岁的女性10年,在研究开始时,受试者未患糖尿病或心脏 病。10年后,统计结果显示,吃全谷食品最多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危险可减轻38%,而吃得最少 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可能多31%。
        研究者解释:由于吃全谷食品产生的血糖水平较低,机体不需要产生较多的胰岛素处理 食物。而精致谷类则导致血糖水平加倍,机体分泌较多的胰岛素。另外,全谷食品含有的维生 素和营养物质对减轻糖尿病危险也很重要。他们还注意到:在研究中,吃全谷食品较多的女性 同时吸烟较少、锻炼较多、体重较低、而且较多服用多种维生素制剂。

返回顶部 | 关闭窗口 | 打印页面 | 发表评论(共有 条)】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
发表评论
网站图文更新
最新新闻
热门疾病
疾病图文
网站推荐
互动论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投放|商务合作|友情链接相关法律|网站地图|RSS|XML|MAP
Copyright © 2004-2008 Jttop.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景天阁 健康资讯[景天阁两性天地] 版权所有
合作联系QQ:550036 Email:jttop@163.com 中国电信提供网络带宽 粤ICP备05004651号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部分部分内容来自网络,本站转载仅为传播信息,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撤销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