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饮食 > 饮食知识 > 饮食习惯 >  正文
专题推荐
栏目热图

适当饿肚子是否可以延长寿命?

正文字体:  
日期:2007-11-26 来源:景天阁健康资讯·整理
内容提示:一日有规律地享用三餐的你不妨试试适当地让自己饥饿一下,因为美国科学家近日进一步证实饥饿可以延长寿命。 之前有科学家们对饥饿能够长寿做出的解释是:如同体育锻炼能加强肌肉细胞的道理,适当减少进食有利于增加对细胞的压力,从而使得细胞增强了它们对抗外界不利因素的能力。 通过对老鼠进行实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

  一日有规律地享用三餐的你不妨试试适当地让自己饥饿一下,因为美国科学家近日进一步证实饥饿可以延长寿命。

    之前有科学家们对饥饿能够长寿做出的解释是:如同体育锻炼能加强肌肉细胞的道理,适当减少进食有利于增加对细胞的压力,从而使得细胞增强了它们对抗外界不利因素的能力。

  通过对老鼠进行实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得出结论,适当的饥饿能够“激活”一种名为“赛特1”(SIRT1)基因,而这种基因可增加葡萄糖的新陈代谢,从而延缓衰老。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新近研究发现,当饥饿出现时,“赛特1”基因就被“激活”表现得异常活跃,使得葡萄糖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因为葡萄糖可防止超氧化物自由基的产生,最后抗衰老作用就实现了。

  同样,当蠕虫和酵母饥饿出现时,其体内的“赛特1”基因同样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研究人员表示。

返回顶部 | 关闭窗口 | 打印页面 | 发表评论(共有 条)】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
发表评论
网站图文更新
最新新闻
热门文章
热门图文
网站推荐
互动论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投放|商务合作|友情链接相关法律|网站地图|RSS|XML|MAP
Copyright © 2004-2008 Jttop.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景天阁 健康资讯[景天阁两性天地] 版权所有
合作联系QQ:550036 Email:jttop@163.com 中国电信提供网络带宽 粤ICP备05004651号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部分部分内容来自网络,本站转载仅为传播信息,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撤销该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