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喝红酒抵抗肺癌
内容提示: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葡萄酒对肺部健康的不同影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003年的癌症报告,肺癌是世界上最常见以及致死率最高的癌症,对于男性和女性来说都是“第一癌症杀手”。去年一年中,全球有120万人患肺癌。吸烟一直被认为是导致人们患上肺癌的罪魁祸首,而人们关于酒精对肺部健康的看法则是见仁见智。红葡萄酒能...
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葡萄酒对肺部健康的不同影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003年的癌症报告,肺癌是世界上最常见以及致死率最高的癌症,对于男性和女性来说都是“第一癌症杀手”。去年一年中,全球有120万人患肺癌。吸烟一直被认为是导致人们患上肺癌的罪魁祸首,而人们关于酒精对肺部健康的看法则是见仁见智。
根据西班牙研究人员在最近的《胸科》杂志上公布的研究,同为葡萄酒,对于肺部健康的影响却不尽相同。红葡萄酒能够预防肺癌,而喝白葡萄酒却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酒精】
“红葡萄酒防癌白葡萄酒致癌”
研究小组领导人、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的胡安·巴罗斯-迪欧斯教授介绍称,饮用红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肺癌的发展,这种抑制作用虽然并不明显,但是十分重要。英国胸科协会的安德鲁·皮科克教授说:“我们都知道适量饮用红酒可以预防一系列疾病,从普通的感冒到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
发表评论
网站图文更新





























